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小小竞赛 提升生活技能

发布时间:2020-04-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丝绦拂堤,一切美好都像春天一样如期而至。经过了一个“超长假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年级的孩子们,一13、一14班的孩子们也迎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劳动技能竞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皆由劳动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生活技能学一学

为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创造整洁的教室学习环境,一年级部的老师们经过多次讨论,确定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让孩子们学会自己叠雨披、自己收拾书包。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在开学前居家观看了叠雨披、收书包的学习视频。

生活技能练一练

孩子们利用假期在家长的精心指导下,反复练习,把雨衣叠得整整齐齐,小书包里的书本物品也分门别类,摆放得整齐有序。

生活技能比一比

为了模拟到校后折叠雨衣的真实情况,小选手们穿好雨衣来到教室内,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单人课桌面立即成为了工作台,孩子们小手翻飞,一件件脱下的雨衣很快被叠成了小小的一块塞进了袋子中,最后选出了最后评选出了叠得又快又好的选手。

劳动中学习,实践中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自理能力得以提升。相信孩子们今后也一定会让教室内更加有序整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