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文明就餐教育为返校疫情防控热身——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开展“食不言,餐不语”就餐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人们对公共卫生等话题的热议,对于公众场所就餐防范疫情的措施也是各显神通。学生返校后在食堂安全就餐的问题,也成了学校与家长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11)中队开展了主题为“食不言,餐不语” 的文明就餐线上教育活动,为开学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

校园安全就餐,家长有什么想法?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小问卷充分了解家长对孩子返校后校园就餐的打算,本中队要求在校就餐人数达到100%。家长们纷纷表示:相信学校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一定会给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为了形成家校教育合力,辅导员老师发动家长参与了“给孩子的校园安全就餐叮咛”活动。

围绕“食不言,餐不语”主题,队员们也纷纷通过生动的形式来互相提醒,提倡大家用文明行为约束自己,提升校园就餐的防控疫情指数。张颂涵兄弟俩和母亲用情景剧的方式,生动诠释了“食不言,餐不语”的意义。

此外,队员们还通过主题绘画、创作儿歌等方式,交流了“食不言,餐不语”对于安全与健康重要性。

队员们还观看了辅导员老师制作的“文明就餐”小视频,重温餐饮之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队员们意识到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增强了用餐时的疫情防控意识,并形成了详细的班级公约,相约返校之后以文明的就餐行为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