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花开新时代 共克语言关

发布时间:2020-06-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1日是小朋友的节日,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部的少先队员和老师们牵手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开展了“大手推小手拉我们都讲普通话”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的辅导与练习,61日下午,学校牵手海安街道星海社区的朗读比赛活动在星海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颜敏,海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岳加华,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基教科科长郑明达,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许卫兵,海安街道星海社区党总支书记陆丽华,海安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语文研训员仲剑峰等出席活动,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平台志愿者、城南实验小学志愿服务队代表以及星海社区的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和老师既是评判员又是指导员,真诚地为参赛的朗读者点赞,并从家乡话与普通话的区别难点出发,给参赛选手做了个别语音的朗读指导。主持人、评委团、参赛者之间幽默和谐的互动,让现场充满笑声与掌声。队员代表仲树娴与社区图书管理员葛明言阿姨约定,要通过线上联系保持沟通,帮助葛阿姨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朗读水平,以便更好地为社区的居民、孩子朗读故事,成为文明城里一道亮丽的夕阳红。队员代表崔梓楠曾获江苏省朗读比赛一等奖,他在活动现场展示朗读了《咱们海安长高了》,赢得观众的啧啧称赞。

活动最后,中共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吴兰发表讲话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城南实小和星海社区结对开展了一次特别的活动,进行了一次特色的展示,以一种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方式把普通话推广到了老百姓中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吴部长还寄语大家讲普通话建幸福城,创新风尚做文明人。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师生志愿者把志愿服务延伸到社会,通过文明实践带动更多人会讲普通话、愿讲普通话、讲好普通话,为推动海安经济的发展,为海安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