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五6、五7中队读红色书刊 传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读红色书刊·传红色精神”主题阅读活动。

少先队员们阅读的红色书刊既有《刘胡兰》《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也有地方红色书籍《海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这些红色书刊成为学校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把队员们带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

当老师讲起《海安市老区革命发展史》中海安英雄的故事,海安儿女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更是令队员们肃然起敬。

活动期间,队员们还通过撰写读后感、做电子小报、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畅谈了自己的阅读收获。队员们表示,通过阅读红色书刊,看到了革命烈士舍身为国、奉献为民的赤胆忠心,看到了中华民族协力同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他们为自己身处伟大的祖国倍感自豪。

“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不仅仅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学校将把‘读红色书刊·传红色精神’活动有质量、持久地开展下去。”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许卫兵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