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读正版书 阅绿色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开展‘扫黄打非’,抵制低俗现象”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占领基层宣传思想阵地,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部举行了“读正版书 阅绿色网”活动。

4中队的队员们走进一年级部,他们从看外观、看纸质、看清晰度等等方面,手把手教小弟弟、小妹妹们如何鉴别正版、盗版图书。          

4中队的队员们,还利用放学时间,向全校队员们发出“捍卫知识产权,读正版图书”的倡议。

6中队的队员们,走出校园,到书店、到小区,讲解《知识产权法》,以及如何识别盗版刊物,呼吁大家支持正版,抵制盗版。让全社会参与到“护苗2020”专项行动上来。

这是个纸媒时代,更是个网媒时代,网络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网络也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为让队员们安全上网,四9中队举行了《网络知识宣传讲座》爸爸讲坛活动,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深深感到“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知道了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知道了随意点开链接的危险,知道了沉谜网络游戏、抖音视频的可怕。

“版权保护一小步,文明诚信一大步”“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扫黄打非”任重道远,通过这次“读正版书阅绿色网”活动,四年级同学对读书、对上网有了全新的认识。和谐社会,正版中国;和谐社会,绿色网络!让我一起携手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