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听,十岁的歌声响彻云端——记2020年三年级十岁成长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六月的和风,牵着稚嫩的梦想;十岁的音符,缀满斑斓的希望。613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幸福树下 快乐成长”十岁成长仪式。本次活动将观看线上视频、线下分班联欢巧妙结合,集团三个校区全体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集体生日。

成长是一首进行曲

从牙牙学语到长大成人,成长的旋律从未停歇。教室的屏幕上播放着三位小先锋的成长故事,劳动小先锋做起家务来有模有样;学习小先锋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公益小先锋在温暖他人幸福自己的善举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循着小先锋的成长足迹,孩子们在班级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遇见记忆中的自己,聆听自己的节奏,收获了满满的感悟与启迪。

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培养了许多兴趣爱好,为成长进行曲增添了一个个精彩的音符,他们一起观看了几位同学的才艺视频,欣赏了东校区的花鼓表演,还在班级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欢乐。

感恩是一首小夜曲

感恩是一首爱的小夜曲。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父母虽不能亲临现场给孩子送祝福,但他们早早准备好了给孩子的成长礼物——一封家书。孩子们认真读着这流淌着爱意的家书,有的脸上洋溢着欢笑,有的脸上挂着泪痕。随后,他们纷纷动起手来给父母写回信,稚嫩的语言寄托着对长辈们深深的感恩。

成长的路上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育,屏幕上播放了一段校园故事,大家被老师的关心和爱护感动着。老师们还提前录好了祝福视频,鼓励孩子们在历练中积极进取,蓬勃向上。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勇于担当,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共同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抗疫战歌。仪式上,孩子们朗诵了诗歌《因为有你》,再次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感激,对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把感恩这首爱的小夜曲从浅吟低唱到激越洪亮,荡漾心田。

未来是一首交响曲

未来是一首交响曲,这浑厚的乐章催人奋进,让人全身充满力量!屏幕上燃起了生日蜡烛,孩子们默默地许下心愿,悠扬欢快的生日歌响起,大家高声同呼“我们十岁啦!”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许卫兵为孩子们送来了生日祝福,激励着孩子们在成长路上择善而从,克服困难,心怀感恩......

每个孩子对未来的期待不一样,几位代表以绘画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他们对未来的展望。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孩子们把梦想卡小心地投放进了梦想画册,这些纯真的梦想就像一颗颗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花。

一场成长礼,翻开了十岁少年的新篇章!孩子们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诵读着《成长誓言》,为这个十岁献上属于自己的美好祝福。孩子们齐唱《我和2035有个约》,用歌声寄托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歌声嘹亮,响彻云端。2020年,我们用特殊的方式庆贺成长,用特别的爱陪伴成长!将来,孩子们会在成长的路上遇到更多的挑战,相信他们会汲取抗疫力量,一路高歌一路前行,谱写未来更辉煌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