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创文创卫进行时> 详细内容

一花一木总关情——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8中队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本届环境日将生物多样性作为主题,旨在制止人类活动造成的物种加速灭绝和自然世界的衰退。为了增强队员们的环境保护意识,激发队员们积极参与环保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二8中队的队员们化身爱绿护绿小使者,开展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教育活动,让环保意识扎根心底。

(一)班会课上培养环保意识

班会课上,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一起观看了环保宣传片——《地球》。从宣传片中,队员们了解到只有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才能拥有幸福的家园。拒绝“破坏、囚禁、杀戮、污染、掠夺”,才能让万物休戚与共,生命周而复始。队员们积极响应,决心从微小处开始,做“关爱自然,敬畏自然”的小使者。

(二)亲子护绿践行环保理念

美丽家园,我是行动者。队员们利用放学后或周末时光,开展“绿色认领”亲子实践活动,走进社区绿地,认识一种花木,制作一张植物名片,写下一份护绿承诺,小手拉着大手,让家人一起加入我们的爱绿护绿行动,为共建绿色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护绿使者宣传环保思想

走进大自然,化身护绿使者,为身边的珍稀树木做宣传,也是队员们的责任和义务。红豆杉在地球上已有几百万年的历史了,属于史前植物,是植物界的活化石;银杏树在两亿七千万年前就已出现,是植物中的“熊猫”;水杉树最早出现在中生代白垩纪,是经历过第四纪冰川浩劫的珍贵孑遗植物……快跟着护绿小分队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世界环境日的系列活动已经结束,但一颗颗绿色环保的种子却正在萌芽,相信他们一定会蓬勃生长,让地球绿意盎然,让家园更加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