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禁烟小卫士在行动 ——海安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一年级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31日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更好地宣传烟草对青少年儿童的不良影响,提醒人们远离烟草、爱护身体,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一年级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529日,小朋友们在学校操场听钱颖老师宣讲“世界无烟日”的主题,认识禁烟标志,明白禁烟的意义。活动中,大家还拼出了“禁烟”标志,展示了自己绘制的禁烟宣传画。

530日,西校区一年级的80多名公益小天使有的拿着“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用我的棒棒糖,换您少抽一支烟”等字样的宣传牌,有的带着禁烟倡议书,有的带着香囊包等,走上海安街头,开展了一场“甜蜜”的禁烟行动。
    劝阻成功了!小天使们满脸洋溢着笑容。

小天使们将精心制作的倡议书发放给热心的市民,一边宣传吸烟的危害,一边劝说吸烟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少吸一支烟!

劝说过程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小天使们就用手中的棒棒糖换取吸烟者的香烟。孩子们的真诚打动了不少吸烟者,他们纷纷表示愿意支持“禁烟”行动,从自己做起。

没多久,孩子们收集到不少香烟,他们拿出准备好的香囊袋子,将香烟拆解开来,在袋子中装入烟草、薄荷、艾草等香料,做成一个个驱蚊的小香囊,再将制好的香囊回赠送给积极支持禁烟行动的热心市民。

公益小天使们走上街头,劝大家远离烟草,守护我们的健康,维护我们的环境,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本次活动,孩子们争当“禁烟小卫士”,通过小手牵大手,有效劝阻了身边的吸烟人。让我们一起共筑无烟屏障,共创文明新海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