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童声传经典 稚笔写新章——我校举行第七届“校园艺术节”

发布时间:2020-06-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季正当时,万物正峥嵘,在这活力四射的六月,城南实验小学举行了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本届艺术节历时两周,开展了古诗新唱、词曲改编、朗诵比赛、书画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孩子搭建展示舞台,提升学生艺术素养。近几年来,音乐组围绕特色课程,指导学生自主创编歌曲,目前已有不少优秀作品。本届校园艺术节孩子们以“古诗”为主题进行创作与演唱。低年级孩子用不同的表演形式吟唱古诗,中年级学生为经典诗词歌曲改填歌词,旧曲新唱,高年级学生为喜欢的古诗谱曲,灵动的创作和优美的歌声点燃了孩子们对古诗词的兴趣与热情,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表演的《悯农》《春晓》等古诗,俏皮可爱,天真无邪。

  • 四年级的学生将《咏鹅》《墨梅》《送别》等歌曲改编歌词,古文今韵,旧曲新唱,意境幽远。

五、六年级的学生为自己喜欢的古诗谱曲。不少六年级的孩子特地选择了与毕业季意境相似的《登鹳雀楼》《长相思》《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等诗词进行创编,旋律中包含着孩子们对六年小学生活的无限留恋,应时应景,韵味悠长。

在艺术节期间,我校还以年级为单位举行了部编教材的朗诵比赛。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课文练习朗读,在班级海选的基础上进行年级部朗诵大赛。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吐字清晰,声音响亮,他们把自己对文本的理解与情感的体悟融入到朗读中,给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美术组组织全校学生以“新海安”为主题进行绘画创作,老师们从选题、构图、色彩等方面给予细致指导,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大美海安”的新风貌。本次艺术节共收到四百多幅绘画作品,美术组认真评选后,将优秀作品制作成展板全校展出。

学校将艺术节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作品制作成视频,全校展播。孩子们淳朴自然的演唱,声情并茂的朗诵以及创意无限的绘画,被记录,被定格,在幸福园里传播、绽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