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文明校园 我们都讲普通话】幸福童声 “读”领风骚

发布时间:2020-07-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内,

栀子花香气四溢,泼泼洒洒,

它们用温婉清丽点染着夏天;

 

教室里,

孩子们眼神清亮,书声朗朗,

他们用动听的童音传诵着经典……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陶冶学生高雅情操,培养学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我校各年级于艺术节期间举行了部编教材朗诵比赛。

部编小学语文教材图文精美,赏心悦目。课本上有许多经典的名家名篇,它们不仅是语文学习的工具,更能涵养学生的精神气质,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极好的朗诵素材。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好听的语文”,意在让学生从诵读中品味语言的芬芳,感受语文的魅力。

 

本次比赛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准备阶段,由学生从本册部编教材中自主选择喜欢的课文练习朗读。为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朗读水平,孩子们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他们有的请家长下载了音频跟着名家的朗诵练习,更多的孩子把爸爸妈妈也卷入进来,让他们跟着一起重温小学课本,一起练习朗诵。

第二阶段是班级海选。由于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班级选拔赛中,孩子们积极踊跃地上台展示,有的孩子还精心准备了背景视频。他们在朗读中绽放最美的自己。

在班级选拔的基础上,各年级又举行了朗读大赛。比赛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吐字清晰,声音响亮。他们把自己对教材的理解与情感的体悟融入到朗读中,给在座的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看!低年级的小朋友或用清脆的童音朗诵美丽的儿童诗,或绘声绘色地讲述童话故事。

中高年级的学生更是在朗读中入情入境,他们或用美妙的朗读把人带入唯美的意境,或娓娓讲述动人的故事……

本次部编教材朗读大赛是我校在“我们都讲普通话”全民践行活动中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次自我展示的平台,他们在朗诵中感受到祖国语言文字的魅力,他们用最美童音演绎“好听的语文”。这次活动还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有力推动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