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活动阵地建设】炎炎夏日,属你最美

发布时间:2020-08-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劳动技能和习惯,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利用暑假引导学生开展“炎炎夏日,属你最美”系列劳动实践活动。

放假之前,各年级部、各班级就在教学科研处的指导下,精心设计暑假劳动实践活动内容。在此基础上,学校发起“你劳动的样子最美”影像征集活动,引领队员用图片或视频记录自己的劳动经历,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

看!勤快的城南娃纷纷化身“劳动小能手”,撸起袖子,说干就干。有的小朋友帮忙炒菜做饭,有的小朋友收拾洗碗,有的小朋友扫地清洗,还有的小朋友下地帮爸爸妈妈干活儿呢!

听!是哪儿传来的交响乐?“锵锵”“刺啦”“噼里啪啦”声不绝于耳,原来是城南娃们在厨房里忙活呢!熟练的刀工、帅气的翻转还有潇洒的起锅记录下孩子们最美的模样,一道道新鲜出锅的菜肴让孩子的笑容更加灿烂。

瞧!他们一个个是多么专注,手上的针线、抹布和刨刀成了他们此刻最重要的“兵器”,一旁洗干净的碗筷早已成了“俘虏”,线头绽开的枕头也被制服,乖乖“投降”等待缝补!

炎炎烈日阻挡不了城南娃参与田间劳动的热情。郁郁葱葱的菜园里,孩子们头戴草帽,半蹲在地,一双灵巧的小手好似蝴蝶上下翻飞,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将饱满的果实收入囊中……

假期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将学校劳动教育和家庭、社会劳动实践活动紧密融合在一起。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城南娃们不仅体验到了长辈劳动的辛劳,强化了尊重劳动的观念,同时提升了劳动技能,蕴生了劳动智慧。通过劳动孩子们意识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主动承担劳动任务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孩子们在实践中自觉传承“劳动最光荣”的美德,劳动的身影成了炎炎夏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