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阅读伴我行书香润假期——城南实小开展暑假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高尚。为丰富队员的暑假生活,引导队员读经典书籍,品人生趣味,城南实验小学各中队开展了“阅读伴我行书香润假期”暑假读书活动。

读书是精神世界的遨游,是超越时空的思索,读书还是丰富知识、增长智能,培养个性品德的重要途径。假期开始前,辅导员就及时做好了暑假读书的引领和指导工作:商议读书内容,引领队员品读文章,为队员的赏读找准方向。在辅导员老师的引领下,队员们纷纷制订了详细可行的阅读计划。

书桌前、沙发上、餐桌旁……一个个阅读的身影,一张张专注的脸庞,队员们沉浸在文字的海洋中,时间在这一刻停止了转动,眼前是一片神奇的世界。阅读,让队员们流连其中、乐而忘返。看,阅读的乐趣也传递给了家长们,他们也跟孩子一起享受着“悦”读的美好时光。

“不动笔墨不读书。”队员们已经知道读书动笔的重要性。瞧,大家边读边画:画出自己不理解的字词,以便查阅资料增进理解;画出喜欢的好词好句,积累语言素材;写上一两句阅读的感受,与作者来一个心灵的对话。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从国学经典到中外名著,从童话故事到民间传说,队员们通过阅读拓宽了眼界,丰富了认知,陶冶了性情。他们拿起笔,用优美的文字、精美的插图表达出自己的阅读体会与收获。一张张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一篇篇精美别致的阅读摘抄,充分展现了阅读带给队员们的智慧和才气,表达了队员们对读书的热爱。

最是书香恒久远,书卷雅趣乐无穷。队员们与书为伴,同经典、名著对话。让知识的浪花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让动人的箴言给假期带来充实与美好。相信读书活动能为队员们插上翅膀,让他们尽情翱翔在梦想的天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