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城南实验小学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映衬四季晴雨。为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会议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928日下午,城南实验小学在幸福剧场召开了以“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为主题的“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由城南实小党支部书记、总校长许卫兵主持。

学习条规明法纪

许校长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条规要求,并结合警示案例,以法促教,以案促教,进一步树牢老师们的法纪意识,提高他们知纪守纪、知法守法的自觉性,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签订承诺担责任

学校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监督的通知》要求,组织教师们签订承诺书,一份承诺一份责任,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承诺和责任落实在行动中,信守规范,履行承诺。许卫兵校长也告诫大家要严格要求自己,心有戒尺,不闯红线,规范从教行为,用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去影响和教育学生。

监督提醒树正气

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清廉江海”微信公众号党纪法规“每日一测”,通过检测强化法纪、监督意识。组织党员教师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廉情监督排查活动,深入查找自己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拉耳扯袖、防微杜渐,形成了一份份廉洁从教监督提醒卡。一份监督提醒卡既是一份自我批评清单,更是一份整改清单,哪怕是轻微的苗头,也要及时整改,将风险防范于未然,以强监督、树正气。

“算好廉政账”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监督效能,防范了廉政风险,切实增强了老师们的政治“免疫力”,夯实了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今后,城南实小的老师们一定会自觉接受监督,用师德铸魂,用匠心筑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