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党员教师展风采 课堂示范促成长 ——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举行“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坚持党建为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为了促进科研型、学习型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0月下旬—11月上旬,在学校党支部精心组织下,经过教学科研处的统筹安排,举行了“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引领党员教师聚焦课堂,争当教学能手,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发出金子般的光芒。

参加本次课堂教学展示的六名党员教师为了能够充分展示党员教师的风采,做好充分准备。课前,他们认真备课,从研读教材、设计教案到磨课试教,每一步都精益求精。课上,他们关注学生群体,以学定教,采用生动有趣的形式组织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他们独到的教学构思、新颖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听课的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刘颖老师执教语文课《美丽的小兴安岭》。刘老师先从字词教学入手,接着指导学生读好长句子,再梳理课文的结构,最后赏析句子,让学生感受小兴安岭春天的美,由易到难,层层递进。刘颖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干净利落,教学基本功扎实,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朝气。

陈健梅老师执教了语文课《夏天里的成长》。课堂上陈老师以学生为本,抓住文本的中心意思,紧扣课后练习展开教学,引导学生找描写角度,抓事物特点,一步步梳理文章结构,抓住语言文字训练点进行扎扎实实的语言训练,在阅读教学与习作指导中师生共同成长。

周雪景老师执教语文课《圆明园的毁灭》。周老师抓住圆明园毁灭前的辉煌和毁灭后的没落进行对比,引领学生在品读词句、解读文本的过程中,进行一次深刻的心灵之旅,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责任感,树立“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远大抱负。

顾成进老师执教数学课《解决问题的策略——假设》。课堂上,顾老师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感受到运用假设的策略可以把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进而享受思维的快乐。顾老师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巧妙的引导、恰当的点拨,充分展现了一位党员教师的教学机智。

刘冬梅老师执教英语课《 4AUnit6 At the snack bar(Story time)》。刘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环节紧凑,创设了生动而又贴近生活的情境,带给学生良好的课堂体验,学生在情景中操练对话,掌握本课重点内容。

花维老师执教音乐课《白鸽》。她深入挖掘音乐作品中的音乐元素,注重学生的感受与体验、合作与表现,让学生自主、有兴趣地学习。整节课,所有学生都沉浸在美妙的合唱世界里。

党员示范课展示活动为党员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不仅使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而且有力促进了党员教师的专业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