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高擎英雄红旗 传承宏燕精神
——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四(3)中队举行刘宏燕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06 14: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特邀刘宏燕奶奶,举行了“高擎英雄红旗 传承宏燕精神”的英雄中队授旗仪式。

db45329fde474d838a191c45179395b0.png


英雄模范  精神传承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中国好人——刘宏燕。刘宏燕奶奶收留失独老人、照顾五保老人、资助失学儿童、陪护抗战老兵、守护英雄陵墓………她用凡心善举书写了人间大义与大爱之美。她组建的“鸿雁”志愿者团队,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需要关爱的家庭。刘宏燕奶奶是一名党员,是一个榜样,更是一面旗帜。队员们听了都为之动容,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礼节向刘奶奶致敬,并为刘奶奶敬献红领巾。

0b979bd8601a43bb98c7244a9b365458.jpg

356539fa1c7c436382612bad807c375b.jpg

060c422602f7499ca2f70b4e09c909b4.jpg

授予队旗  颁发聘书

在《光荣属于中国》的乐曲中,刘奶奶为四(3)中队授英雄中队旗。辅导员李老师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鲜艳的“刘宏燕中队”旗帜,更是一份向刘宏燕奶奶学习的承诺。接着,秦校长又为刘宏燕奶奶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在队旗与聘书的交互中,宏燕精神伴随着挥舞的旗帜传递向整个会场,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少先队员,大家对英雄的敬意在心底流淌,向英雄学习的念头在悄悄生长。

afab8b5ddbf5468483969cb2ceba39ab.jpg

dded44dc48ad4ccbb0a0f13c76f4e86b.jpg

英雄寄语  娓娓道来

“帮助别人,才能快乐自己。”这是刘奶奶三年级时在课上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刘奶奶以自己的童年经历将这种快乐传递向每一位少先队员。刘奶奶祖籍黑龙江省,冬天的时候东北零下十几度的气温,刘奶奶充当起家里的“小保姆”,照顾家里收养的小孩;上学时成立互助组,帮助小儿麻痹症的同学适应学校生活;路上遇到寻亲未果的老人,帮他们指路……究竟帮助了多少人,或许刘奶奶自己也不记得了。在一个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中,孩子们真正明白了何为宏燕精神,并也立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学着刘奶奶,将无私的爱心播撒出去。

48ce7482f8694152b45541ad8bc6ebfa.jpg


回望宪法  踏寻足迹

英雄事迹历历在目,宪法普及刻不容缓。正值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在刘奶奶的邀请下,海安司法局司法所所长梅海为孩子们讲述了宪法的历程。梅所长以历史为经,以英雄为纬,将宪法的发展历程清晰明了地呈现出来。1949年从废墟上诞生《共同纲领》、1954年在摸索中建设第一部宪法、1975年在动荡中修改宪法、1982年在开发中迎来现行宪法。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e58f944e61a04a3b9f77fd3d69e50f6f.jpg

种树者必培其根,育人者必养其心。今天,英雄的精神在队员的心中播撒下种子,明天,我们必将迎着时代的风雨,在英雄的鼓舞下展翅高飞, 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