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春暖花开 “植”得期待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09:45:55 浏览次数: 【字体:


    山黛满目,春生万物,初春就是让暖意复苏,让爱意萌发的最好时刻,阳光明媚的三月份,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创造蓝天碧水的绿色环境,增强队员们的环保意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1中队开展了“种植绿色,保护家园”主题活动。

不负春光,一起“趣”植树

植树节是怎么由来的?种树又有哪些步骤?少先队活动课上,辅导员吉老师给队员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种树的意义和爱绿护树的重要性队员们露出渴望的眼神,纷纷表示要拿出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3ffebbfc5a054ca1af2d14f06b89384a.png

所有的队员在家长陪同下,带着树苗和工具,来到了世纪大桥下绿化公园改造地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有的挖坑有的抬树苗种树苗还有的填土、浇水……用劳动实践感悟春意的美好,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8f7d45f24fb4fcea83d6028e3b19760.png

播种绿色,一起拥抱春天

经过一的辛勤劳动,树苗在生态公园“安家落户”,把公园装点得生意盎然,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久的将来队员们种下的每一颗小树终将成为成长旅途中靓丽的风景。

d079ddc5fa884c94a198ee4660d4d234.png

67539690b06144f0b96bd0761b4523d1.png

制作“树”签,一起留下祝福

萌动的绿意映照着队员们开心的笑容,队员们精心制作好许愿卡,写下纯真的愿望,通过一幅幅的画作、一行行的文字表达对种树的渴望和热忱,这些承载着队员们爱心与希望的树苗,必将如雨后春笋一般茁壮成长,盎起一片生机。

9c02b1ed06bd4178b21a1a1aac682bee.png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孩子们深刻明白建设绿色家园的重要意义。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将绿色的种子通过植树节宣传单向外播撒,走进小区,走进商场,走至街道,播种绿色希望,倡议保护环境,守护共同家园。

9d51cf1e40e849d0a3c7608aa75aace0.png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通过植树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还增强了环保意识。我们坚信,美好的家园必将在孩子们的精心呵护中生机盎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