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活动阵地建设> 详细内容

制幸福公约 秀班级风采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开展班级公约制定、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11:24: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集团“四爱”教育的工作要求,加强学校班级管理和学生自主管理,展示独具特色的班级风采,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近期开展了“以规促育,以则正风”班级公约制定、宣讲系列活动。

ba5fd56c82e44c6591d4b61332f34d88.png

知主旨,明方向 

良好的班风班貌是学生健康幸福成长的催化剂。三月初的校区班主任培训会上,王军副校长结合集团提出的“四爱”教育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规范学生言行,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进行了专题培训。王校长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以此次“班级公约宣讲大比武”为契机,用好班级公约,树立良好的班风,切实提高活动实效。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周丽娟从班级公约宣讲活动目标、活动要求、活动流程、活动注意点几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为班级具体落实指明了方向。

a7f4bffd85864aa59361d16281cf6d76.png

d829468982c54b06a703ac14f822baa9.png

制约定,共成长

活动初期,各班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学习要求、常规纪律、文明礼仪、劳动卫生等方面,先通过个人展示、集体讨论、征询修订等方式征集班级公约。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并指导,学生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讨论中阐述自己的想法,最后共同确定班级公约的内容并制作上墙。一间小小的教室,一个温馨的校园,一方成长的沃土,装满美丽的约定。同时,各班还利用每天的一日评时间组织学生对照班级公约进行自我反思和小组评议。在班级公约的指引下,在同伴的互相督促中,孩子们主动践行着条条约定,努力向上生长,班级风貌也为之焕然一新。

06763688caac4ce29829143ce2adf9ed.jpg

3d220f00f79d44369109ab569ecbac2f.jpg

34b09f3202fc40d88980aed4c6a9fe16.jpg

宣公约,秀风采

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分享着幸福约定,331日,东校区开展了“班级公约宣讲”展示活动。学生代表自信亮相,声情并茂地讲述制订公约的过程,晒出集体制订的公约,分享大家践行公约中的小故事。他们秀出阳光向上、独具特色的班级风采,亮出了“一班一公约,一一特色的亮眼名片,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bd2daaf859774464bd3686b28d555452.jpg

dec0066801fe427ebf3a3c68dec019c0.jpg

公约铭于心,落实见于行。通过此次活动,城南娃们不仅将班级公约牢记于心,更能落实到行动中,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班级、对学校的爱。制班级公约,赴幸福公约,相信城南娃们会以出色的表现让班级因他们而精彩,让幸福城南为他们而骄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