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队伍建设】让课题研究助力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17-09-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下午,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教育家培养对象专项重点资助课题《剖宫产儿童学习关怀的实证研究》课题组在城南实小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研讨活动。

 

活动中,课题主持人、江苏省特级教师许卫兵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媒体及医学界、教育界专家对剖宫产方式影响儿童发展这一问题的有关观点,展示了“剖宫产儿童学习关怀——走向儿童主体发展的简约教学研究侧记”“生理学关怀:儿童数学学习的现实命题”“一年级剖宫产儿童跳绳协调性研究”“积极“干预” 助力成长”“剖宫产儿童研究的几个小故事”等先期研究成果,传达了暑期开题活动中江苏省教科院专家对课题寄予的深切期望和提出的修改意见。专家的悉心指导、主持人的精准规划让课题组成员进步一明确了研究的方向、研究的要领和注意事项。

 

 

 

该课题是许卫兵校长承接“简约化数学课堂教学研究(获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之后,将学习个体指向剖宫产儿童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剖宫产儿童学习关怀的实证研究》课题组核心成员、海安第二实验幼儿园的领导和大班的任课老师、城南实小一年级部的全体任课教师以及对该课题感兴趣的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昭示着该项课题研究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课题在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一年级的实践研究全面启动。大家将在课题组的统一规划下,全面开展实践研究,汇集研究资料,开展专题研讨,进行相关量性、质性研究,等等。

 

 

 

教师即研究者城南实小一直重视课题研究来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将实践智慧转化成科研成果。相信通过《剖宫产儿童学习关怀的实证研究》这一课题的研究,能够进一步对儿童的学习、对教师的成长和学校的办学产生良好的影响。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