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培训】故事妈妈倾情相约 辅导员培训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7-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记新学期故事妈妈培训及辅导员培训  

秋风徐徐,凉爽心气;秋色灿灿,丰收在即。又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来临,为了让新学期的“金蔷薇”故事妈妈活动和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得更加有序、有趣、有意义,九月的最后一周,学校德育处、大队部分别开展了“金蔷薇”故事妈妈培训和学校中队辅导员培训。  

 周二下午,我们邀请了二10班崔梓楠的妈妈来给一年级的故事妈妈们进行培训。崔妈妈给大家分享了她在给孩子们讲故事时的做法,绘声绘色的讲述、惟妙惟肖的动作、生动夸张的表情,赢得了故事妈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培训过程中,崔妈妈还跟大家进行互动,邀请了一年级的妈妈谈谈给孩子们所讲的故事以及讲故事的感受。这样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培训获得了一年级故事妈妈们的一致好评和喜爱。

   

周三下午,学校大队部组织全体中队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学习培训。培训会上,大家学习了华耀国老师关于少先队改革的宣讲材料,学习了动感中队的活动方案,学习了少代会的相关制度和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少先队工作的重点、热点。同时,还跟随着刘成琴老师走进了镇江市崇实女中和南徐小学,感受了两所学校独特的校园文化。

   

新的学期,我们牵手故事妈妈,共建幸福课堂;新的征程,辅导员们团结协作,让中队活动更有活力、更有新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