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队伍建设】展教学风采 助雏鹰起飞

发布时间:2017-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实施“雏鹰起飞”项目,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继刚刚结束的《教育的目的》读书沙龙后,学校又于12月1日起,举行了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前后历时9天,参加对象为全校35周岁以下的57名青年教师,分语文、数学、综合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轮进行,初赛采取限时独立备课的形式,匿名评选出优胜者进入复赛,复赛采取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决出一、二等奖。

在限时独立备课阶段,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设计既能够体现出我校简约教学的理念,又能够将学科性与儿童性进行融合,体现对教材的个性解读,对学情的正确把握。课堂教学时,青年教师们更是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体现南通市课堂教学改革“十二字”方针,突出学生主体地位,指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探究,充分彰显青年教师的教学智慧。通过两轮角逐,三个组别中的唐小琴、王学红、曹淑萍、薛晓雯、王丽林、周丽娟6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我校自创办以来一直重视建设“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师队伍,弘扬“敢于创新,勇于超越”的教研精神,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雏鹰起飞”是我校2016-2017学年度推出的教师队伍建设项目之一,在该项目的系列活动中,青年教师群体无论是专业素养,还是教学能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