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培训】陈果老师执教《美丽的丹顶鹤》

发布时间:2018-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二年级部陈果老师在二(9)班执教组内教研课《美丽的丹顶鹤》,这是一篇文质兼美的状物散文。反复诵读,我们既能感受到丹顶鹤优雅美丽的姿态,又能品味到文章生动准确的语言美。

《美丽的丹顶鹤》紧扣“美丽”,写出了丹顶鹤的颜色美,姿态美,生活美。在课堂上,陈果老师通过多种形式的读,让学生与课文的文字充分的对话。在朗读的过程中,学生感受到了丹顶鹤的形象的美丽,品味积累了语言,读出了感受,读出了美。

课文中,学生通过读课文,能直接感悟到丹顶鹤的颜色美和姿态美,而对丹顶鹤的生活美的描写则是渗透在对它无忧无虑生活的描写中。陈果老师通过讲述一个女孩为救丹顶鹤的故事,让孩子对丹顶鹤产生更亲近的感觉,对人类爱护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对美的认识有了升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