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培训】陈海梅老师执教校级公开课——《雾凇》

发布时间:2018-01-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4日,陈海梅老师执教校级公开课——《雾凇》。在教学中,陈老师始终紧扣文本,以学生为主体,巧妙地设计了一个又一个有效的学习环节,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长进,兴趣盎然,从而了解吉林奇观形成的原因以及感受这一美丽而又奇异的景象。

感悟雾凇形成的原因是教学的重点和难点。陈老师设法引导学生去阅读文本。很快,学生找到了这一句总写雾凇形成的句子:“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汽遇冷凝结而成的”。围绕这句话,师生细细解读理解了第二自然段的内容。由重点词语,研读品味。如:抓住“渐渐地”“慢慢地”“轻轻地”, “最初……逐渐……最后” ……体会雾凇的形成的动态美。在课堂上,阅读成了孩子的一次审美的旅程、发现的旅程。

(四年级语文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