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晴空双鹤排云上,蹁跹起舞逐梦想——我校两位老师分获江苏省“蓝天杯”语、数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在这充满生机的初夏时节,我校又得到一则好消息——彭文珍老师在江苏省“蓝天杯”小学数学教师会课中获得一等奖!“蓝天杯”教学竞赛是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组织的竞赛活动,至今已举办15届。今年3月底,同样是在这项比赛中,我校卢海莉老师已获得小学语文教师会课一等奖!两位老师凭借精巧新颖的教学设计、课堂上表现出的深厚专业素养,通过了层层选拔,排云直上,在“蓝天”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右四卢海莉老师)

教学中,卢老师既引导学生走入文本深处,从一词一句中的品读中加深对人物的了解,又注意前后勾连,在对比中学习课文的表达方式,习得语文要素。课上学生学习活动充分,思维活跃,真正呈现出“学”的样态和过程,获得评委和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59号、10号彭文珍老师在盐城参加数学会课竞赛。彭文珍老师执教的《和与积的奇偶性》是一节规律探索课,内容多、任务重,大多老师都把这节课分为两课时进行教学。而彭老师从结构入手,一气呵成,既让学生学会画图、写算式等举例研究的方法,又让学生学会前后关联,不断让学生感悟知识从简单到复杂,复杂中又蕴涵简单的道理,一节课师生一起绘就了一幅漂亮“数学画卷”!课末学生小结时说:“从此,我学会了学习!”听课教师也夸赞,这是一节让学生成“学霸”的荡气回肠之好课!

 

两节精彩的课,两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凝聚着参赛老师的智慧和汗水,也闪耀着“幸福栖居追求卓越”的城南精神,在这种精神感召下,还将有更多老师向着“比优秀更优秀”的方向努力,飞翔!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