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胜日寻芳泗水滨——我校教师团队走进山东泗水洙泗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46日到8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应友好姊妹学校——山东省泗水县洙泗小学的邀请,我校教师团队在许卫兵校长的带领下走进洙泗小学,为该校第十一届教学研讨活动奉献了小学语文、数学共两场教学观摩展示活动,约300名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数学专场活动首先拉开序幕,我校德育发展处副主任薛桂琴老师、葛乐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最新打磨的数学课《认识面积》、《认识平均数》,两节课充分体现了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数学教师团队近年来开展的结构化学习研究成果,从课题呈现、板书设计到课堂运行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许卫兵校长以《结构化学习的课堂实践》为主题,向老师们汇报了简约数学教学研究、结构化学习研究的历程,分享了城南实验小学2019年数学结构化学习的最新研究课例,提出了通过“结构化教学”来减少教学课时、减轻学习负担、提升学习效果、发展核心素养的努力方向,期待作为全国实验联盟学校的洙泗小学全体数学教师能积极参与“着力思维素养的小学数学简约教学资源建设”,共同为边远地区和乡村小学数学教育贡献力量。

语文专场在我校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储玲玲老师《赠刘景文》的课堂教学中拉开帷幕,我校储晨老师随后执教了三年级语文课《秋天的雨》,这两课的教学内容均来自最新部编语文新教材。两位老师的课堂很好地融入了我校2016年以来在部编新教材方面的经验做法,学生学习热情高,教学效果好。

两节课后,储玲玲副主任为大家做了《新教材解读》的专题讲座,对部编新语文教材的编排特点、课程理念和教学要点等进行了系统阐述,为老师们更好地应用和推广新教材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短短两天的教学展示活动,增进了海安城南实验小学与泗水洙泗小学的姊妹校情谊,也大大推动了两地两校教学改革的深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