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 逐梦同行——城南实小本部校区举行体育专兼职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了帮助我校体育专兼职教师全方位提升体育教学能力,为了让新学期的体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95日,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校区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全体体育专兼职教师培训会。

因为兼职体育老师人数多,很多是第一次兼教体育课,所以,会议伊始,许习白副校长讲了专兼职老师的合作与分工,要求兼职老师熟知体育课的基本常识、基本内容、教学常规,提醒老师们关注班上的特殊体质学生。

随后,应庆娣老师从专职体育教师的角度出发,给大家分享了她的体育课堂教学经验,她说体育课堂应该包含准备、基本与结束三个部分,并对如何保证学生在体育上的安全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应老师给大家解析了本学期各年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项目与要求,并现场演示了“坐位体前屈”的测试方法以及“肺活量测试仪”的使用方法。

会议最后,倪庆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必要性与实效性,她说我们体育课堂应该组织好课堂纪律,并严格按照教学任务进行,同时希望老师们的体育课堂教学组织能更加有效。

这次体育专兼职教师培训会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这次的培训,每一位体育教师重温了体育教学的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兼职教师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也有所提高。

践行“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要把增强学生的体质,提高学生的体能作为首要任务。过去的几年,城南实小在体育教学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学期,新征程,城南实小的体育教学工作将开启崭新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