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队伍建设】加强班务管理 追寻教育幸福 ——我校召开2019学年度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11下午,我校2019学年度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暨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拉开帷幕。本部校区各年级部主任、分管德育的年级部副主任以及160多名正、副班主任在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幸福剧场参加了活动,东、西校区近80位正、副班主任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收看,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德育发展处主任罗维旭主持,于友凤、梅颖、徐晨、谢晶晶、花维等五位老师向全体与会老师做了经验分享。于友凤老师发言的主题是“用心经营,幸福同行”,她从班风创建、班干轮岗、家校合作、集体生活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多年班队管理的成功经验。

梅颖老师与大家做了题为“静待花开烂漫时”的分享。她从创设氛围、发动学生、加强宣传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班队特色活动的开展。

徐晨老师从班队标识设计、班级公约制定、班队人际引领、班队活动开展、班队个人展示等五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实践和感想。

谢晶晶和花维两位老师担任的是副班主任,他们在工作中与正班主任积极配合、献计献策,共同创造了班队工作的幸福生活。他们从日常出发,讲述了与班主任搭档的一个个短小故事和幸福感受。

接着,罗维旭主任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本学期德育工作的重点活动作了介绍和部署,康缪燕副主任就辅导员专业成长和少先队特色活动做了专题培训。

最后,高小娣副校长作活动总结,德育工作千头万绪,高校长希望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升自身素养,夯实常规管理,注重工作细节,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反思总结,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幸福教育是我校的办学思想,学生幸福的校园生活首先要依赖于一支心怀幸福理念、关爱每一个学生的班队管理队伍。此次培训,让大家对幸福教育、幸福德育、幸福班队等有了更深入地理解。滴水入海,永远澎湃!此次培训也将为新入职和新调进教师的成长注入新的活力,成为他们快速融入幸福教育“最美群像”的催化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