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师队伍建设】做好自己 幸福快乐——优秀副班主任花维

发布时间:2019-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进入温暖的城南实小,我成了一名光荣的副班主任。反思自己,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我默默无闻地、心无旁骛地做着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我所拥有的只是一个个简单得近乎平淡的日子。我也没有总结出我拥有什么经验,下面从以下两点向大家汇报一下我的副班主任工作。

一、做好自己,做孩子们亲爱的好朋友。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注入教育乐园的灿烂阳光,学生们只有沐浴着爱的阳光才能健康茁壮地成长。班主任也罢,副班主任也好,首先应该是爱学生的。只有用心去和学生交流,学生才会向你敞开心扉。对于班上的特殊孩子,我总是给予了母爱般的关怀。如班上的小王同学,他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上课不听讲,做小动作。但我发现只要音乐课上发打击乐器,他就能坐得端端正正。于是我在音乐课上积极发现他的闪光点进行大力表扬。在中午读书的时间找他谈谈心,慢慢我发现他音乐课更积极了,学习也更积极认真了。

二、做好自己,做班主任热心的好搭档。

副班主任工作是在学校德育处组领导下,配合班主任共同管理班级的教育者,是班级的第二责任人,我努力做好班主任的好搭档,负有协助班主任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建设优良班风之责任。

去年我和何老师接手11班后,迅速进入角色,共同商讨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首先从教室布置开始,打扫完教室之后,我写字还行,我就负责黑板报的书写,何老师负责教室布置,接下来的学生报到,家长会我们两配合默契,给家长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平时我总能自觉替班主任分担一些琐碎的工作,协助班主任做好每件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学期末,这是主科老师大忙的时节,既要忙着复习,班主任还有成绩单的填写,我有时间就去帮助何老师盖章。另外,班集体开展公益活动时,我都主动给班主任出谋划策,发挥音乐老师的特长,编排节目,和她一起商量活动的安排。班级的各种比赛活动,我也能积极参与,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我们在工作上从不分你我,不斤斤计较。

选择教育,就是选择淡泊;选择教育,就是选择清贫。我一定会坚持做好自己,为了我心中的那个简单目标,做好自己的这份工作,在这个淡泊清贫的路上心安理得、理直气壮地走下去,我相信,在城南实小这棵挺拔俊秀的幸福树下,我一直幸福快乐下去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