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研修课】齐心聚力 综合教研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010日上午,城南实小东校区开设一节组内教研课,由杨小莉老师执教了二年级的美术《花花衣》。 

杨小莉老师通过出示漂亮的装饰瓶子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欣赏各种有趣装饰瓶和盘子,拓宽学生的美术视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指导学生用画、塑、剪贴等方法进行装饰,并以塑为主的方法让学生分享制作的乐趣,体验彩泥塑造的成就感。学会用联想、夸张的手法装饰自己的废旧物品,促进了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

通过寻找生活中的物品,发现生活中可以应用的材料。欣赏陕西有名的马勺脸谱,进一步感悟物品经过美化后会发生神奇的转变。在探究体验过程中,提供多种美化物品的方式,并结合相应的学生作品启发灵感,让学生学会根据物品的不同,选择适宜的方法和材料进行美化。最后分析自己准备的材料,学会融会贯通的方法,体验美化物品、美化生活的快乐。

在课程结束后的评课研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进行密切的交流和研讨,综合组的老师们从教师教态大方亲切、教学方法颇具新意、教学效果生动显著等方面肯定了杨老师的教学,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本学期综合组也不断加强集体备课活动,通过备课活动,实现资源互补,优化组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取长补短。通过规范的教学活动和丰富的教研活动,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促使他们在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