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教学大赛获奖】玲享“乐赛”逐梦“蓝天”

发布时间:2019-10-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从美丽的常州龙城小学传来喜讯,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陆晓玲老师执教的《顽皮的小杜鹃》一课在江苏省第十五届“蓝天杯”音乐教师赛课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这不仅是对陆老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教研团队的极大褒奖。

 

 

参加本次赛课活动的选手是在前期“蓝天杯”教学设计一等奖获得者中选拔产生的。陆老师将课堂设计巧妙、灵动地运用于实际课堂教学中,结合音乐游戏活动加深了学生对音乐知识的理解掌握;以“听”、“动”、“唱”、“演”等一系列板块设计为主线,引领学生在音乐的世界里徜徉,愉悦身心的同时塑造了孩子的音乐审美、自然审美。课堂氛围和谐、轻松、活泼,以学生的自主探究、自我创造为主,让音乐课堂延伸到了日常生活,实践兴味浓烈,得到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一直注重教师专业发展,接到赛课通知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室、教学科研处、学校音乐组多次组织磨课研讨,并邀请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音乐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吴丽娟老师把脉指导。一次次的试教、评议、修改、再试教……课堂有了质的飞跃。愿陆老师以这次比赛为起点,携手教研组其他组员继续砥砺前行,扬帆远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