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研修制度】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研组半日研修制度

发布时间:2019-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规定时间。各教研组每双周集中一个半天进行半日研修,时间为两节课,固定不变。

二、明确职责。教研组组长是半日研修业务组织第一责任人,位于各组的行政人员是所在教研组的检查考核督促,保证研修质量效果的第一责任人。

三、优化活动。业务学习要增强校本培训的意识,要立足本校本组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可以是名师教学实录的观摩研讨,也可以是本校教师教研课的评析,还可以是学科话题的沙龙研讨,公开课前的集慧型的磨课、教学建议等等。各教研组组长认真安排,有效规划,真正将半日研修变成我校教师校本培训,专业引领、能力培养发展的平台。

四、加强考核。 教研组组长要从学校发展的高度、事业发展的高度、人才培养的高度,认真组织好半日研修,活动必须有计划、有安排、有记载。学期末学校将半日研修纳入教研组考核范畴,评比优秀教研组,坚决避免“形式主义,表面文章,为研修而研修”现象的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