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校本教研】深入调研,精准把脉,精细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居家学习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31819日,我校迎来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他们对我校居家学习情况展开了调研、把脉和指导,送来了春风般的温暖和关怀。18日起,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徐金贵主任以及小学组全体研训员分别加入我校五十多个班级的学习群,深入了解线上教学的情况。19日上午,他们又组织了线下调研,并就调研情况跟学校部分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

 

首先,许习白副校长向专家们介绍了我校居家学习的总体思路和推进过程,他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小结:一、明确目标,一以贯之;二、有序推进,细抓落实;三、优选资源,适用为上;四、跟进研判,适度调整;五、家校沟通,坚持不懈。

接下来,教学科研处储玲玲、唐小琴、曹阳凤、倪庆华几位主任分别介绍了居家学习阶段语文、数学、英语以及其它学科的目标定位、管理措施、实施方法、实践效果。每门学科都践行“巩固旧知、聚焦基础、小步慢走、务求实效” 的思路,立足本学科特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学习内容,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我校师生为居家学习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实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许贵祥科长赞扬我校居家学习能敢为人先,超前规划;整体设计,分别实施;有序推进,稳中有变;求细求实,注重实效。各学科的研训员也认为我校居家学习方案细、措施实、方向准。他们也对下一阶段的线上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仲海峰老师建议各班学习时用好群公告、群公约,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还要注重跟家长、学生的心灵沟通。王鸣老师提醒任课老师要认准目标、保底达标,要把这次居家学习变为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支架和工具,着眼全程,关注首尾。桂林老师认为,学习单的设计要更优化,以任务为驱动,以问题为导向。吴丽娟、吴松、张小强几位老师都认为,音乐、美术、科学、道德与法治等学科的居家学习要注意关联生活,强化实践,注重趣味。

 

徐金贵主任对这次的调研做了总结,他高度肯定我校居家学习注重开放、立德树人,注重实效、作风扎实,注重研究、优化操作,注重管理、全面均衡的特点。他建议我校后期进一步明晰形势,进一步关注重点,进一步强化管理,探究线上教学的有效模式,加强线上教研,进一步提升教学的品质。

最后,许卫兵校长对各位专家的高位引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专家们精准把脉,精心安排,精细指导,提出的建议都中肯而又切中要害。后期的线上教学,我校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加强统一管理,加强实效监控,加强典型宣传,做到精简、精教、精学,使线上教学取得更优更实的效果。

 

 

撰稿:储玲玲   审稿:许习白

编辑: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