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校本研修】相约线上,共度美好学习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停课不停学”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孩子们适应线上学习了吗?线上学习的效果如何呢?线上教学的形式和策略需要做什么改进?带着这些问题,学校教学科研处制订了居家学习调研方案。学校的校长、主任一共21名管理人员31113日,进入三个校区六个年级的75个班级群,与师生们一起相约线上,共度美好学习时光。 

调研人员看到,老师们都能按照学校“聚焦基础、培养能力、小步慢走、务求实效”要求,合理确定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用心制作或选择微课,精心设计学习单,并提前一天将微课和学习单上传在班级群里,提醒学生及时下载,为第二天的线上学习做好准备。 

令调研人员高兴的是,虽然是居家学习,但孩子们都不睡懒觉,及时参加线上学习,不少班级的在线学习率达到百分之百。这说明孩子们的学习欲望强,自觉性高,也说明家长朋友对在线学习鼎力支持。 

老师们主要利用QQ群、QQ课堂等开展线上教学。教学过程按照学习单有序推进,学生们都能根据老师的要求去读、说、写、算,教师指导及时、细致、到位,大多数班级师生互动频率远超调研人员的预期,做到了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师指导相结合,实现了“先学后教,以学定教”的翻转式教学。 

学生每天能够及时在线上传作业,学习成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每天调研结束,参与调研的人员都及时填写记录单,对老师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鼓励他们把在线教学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优。

本次调研覆盖范围广,全方位了解了我校在线教学情况。教学科研处已分学科撰写调研报告,反馈给三个校区的各个教研组,对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做进一步指导。抗疫情势逐步趋好,春光越来越灿烂,相信不久之后,孩子们会带着满满的线上学习的收获在美丽的校园相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