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调整心态 健身抗疫

发布时间:2020-03-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寒假跟往常一样,我早早准备好行李,买好车票,带女儿从江苏回老家——湖北随州陪父母过年。回家前一天在网上看到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百多人的消息,第二天我就赶紧去药店买了口罩,一路戴着口罩做好防护。

海安没有直达随州的动车,必须在汉口转车,我们要在汉口车站等两个多小时才能赶上去随州的列车。从汉口站下车时,我看到人们都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都保持着一米外的距离,心里顿时多了几分害怕和担忧,于是找了一个露天的、人少的通道等候,直到列车开动前10分钟才进站,一路忐忑,我和宝贝终于安全、平安到家了。

回家不到三天的时间,听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随之而来蔓延到湖北周边各个城市,火车站、汽车站均实行交通管制、停运,我不得不把预定的23号回海安的火车票退掉。热闹的新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街道一片冷清。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赢这场疫情防御阻击战,我们全家主动居家隔离,实在必须出门时,一定戴口罩,也不敢去人多的地方。

电视新闻播报的感染人数急剧增长,出现几百、几千乃至上万的感染者,死亡人数也不少,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还有各种援助物资都涌向湖北。身在湖北,我的内心充满了恐慌,看新闻、翻手机,被疫情的各种消息冲击着,那种沉闷感压得人快要窒息。父母比我更关心疫情,也更畏惧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全家人看到电视上播报关于疫情的新闻,眼泪就控制不住地流下来。

深呼吸!不能自己吓自己,我还有父母、女儿要照顾。我要调整好心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于是,我强迫自己少关注疫情进展情况,多听专家的防护建议,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学习防护措施。我还发挥自己体育教师的特长,带动父母、女儿一起跳操,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全家人在我的带动下,宅家参加这场疫情阻击战!

海安的领导、同事和好朋友们知道我回湖北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一句句关心问候、一声声叮咛嘱咐,让我倍感温暖。前几天,看到许卫兵校长写给24名湖北籍学生的信,我的眼眶被打湿了,一种被关爱、被呵护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既定开学的日子因为疫情不得不推迟,但“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积极备课,指导学生居家学习,我也不例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能为我的学生们做些什么呢?即使身在疫区,我也要力所能及地为孩子们做些事!空间虽然隔离了我们,网络却让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体育组里的同事经过讨论交流,开始分工制作健身视频。找素材,练动作,录视频,后期编辑,线上讲解……进入工作状态,从网络上听到同伴的声音,看到学生的笑脸,我的内心充盈着一种作为老师的自豪感。父母、女儿跟着我跳操,看着我给孩子们讲解,脸上也渐渐露出了笑容,那种恐慌感已经慢慢消失了,大家都在静静地等着疫情过去。

朋友们,请放心,我在随州一切都好!

来吧,跟着我一起跳起来!

现在,随着国家的统一调配,江西已经派出三批医疗队驰援随州。在全国各地的援助下,随州人各方面的生活物资也有了保障。目前,随州正处于全面排查的关键期,所有商超、药店除负责销售配送的物资外,一律不得向市民零售。市民需要购买商品和药品的在各小区(村)物资配送点购买,这样大大减少了人员的流动性。我们家每天吃的菜都是列出清单,由小区旁的超市统一配送到小区门口去拿。虽然管制严格了,但大家心里却坦然了,我们坚信:众志成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随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