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春光里,我们与书相遇

发布时间:2022-03-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1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组织入校三年的青年教师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在醉人的春光中,一群年轻教师与书相遇,进行了一场既有深度又有诗意的心得交流。

城南实小着力建设“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教师队伍,一直以来都很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用阅读助力新教师更快地找到教育教学的“门道”是其方法之一。

寒假前,学校从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方面精心为入校三年的青年教师挑选了一些可读性、实用性较强的图书。不少老师在寒假期间还结合自身实际阅读了其他作品。交流现场,老师们围绕书中内容,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独特的风格,细致的品读,深刻的体会引起了现场参与者的共鸣。

刚踏入教学岗位的老师分享了自己阅读《新教师的6堂必修课》后的收获,引发了大家对自身道德修养的思考:在这个岗位应该坚守住什么?《班主任工作漫谈》这本书里不少经典话语让许多年轻班主任收获颇多,“多改变自己,少埋怨环境。”“坚信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都有你的助手,你也是每位学生的助手”……

阅读能够映照自身的种种不足,在书籍的帮助下走得更远。青年教师一句句精彩的发言,一条条点圈勾画的批注,一行行工整的读书笔记,都是这个假期丰富的收获。

万物始于春,成长起于心。此次阅读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读书成果,有助于他们从书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相信年轻的他们会和春天万物一同成长,他日一定可以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