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在沉潜中积淀,在历练中蜕变

发布时间:2022-03-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万物复苏春风暖,芳华绽放正青春。3月13日,海安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第二轮)在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和东校区同时举行。本轮比赛分为粉笔字、专业素养笔试、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三个项目。参赛选手们在长达数年的沉潜中积淀、提升,本次比赛中,他们同台竞技,奋力角逐,绽放最美的青春。

以笔尖作序,选手们首先迎来了粉笔字的现场展示。青年教师们笔锋流畅,挥洒自如。或行云流水,自然隽美;或飘逸潇洒,提按分明。

专业素养笔试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着。笔试内容涉及面广,赛前,青年教师们研读《课程标准》,积累文学常识,关注时事政治和热点话题。正因为有赛前的精心准备,才拥有了现场的沉着应战。选手们笔尖流淌着自己的教育梦想,抒写着自己的教育情怀。

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是当日下午的最后一项比拼。三小时内,选手们在无网络的环境下就指定课题独立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老师们深入解读教材,依据学段目标和语文要素精心设计课堂活动,每份教学设计和课件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心血。

赛后,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海安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仲剑峰及当日评委老师肯定了青年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的诸多闪光点,并对他们今后的发展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学他人之长,方知吾之所短;知己所短,方以勤补之。教学基本功大赛平台的搭建,让青年教师们有了展示自己、共同成长的平台。一次比赛,一次蜕变,相信参赛选手们会在这次历练中破茧成蝶,在教育的广阔天地里,飞向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