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教师队伍建设> 详细内容

【学科德育】二年级部曹余琴老师执教《班级生活与规则》道德与法治校级课

作者:曹余琴 来源:二年级部 发布时间:2022-12-02 21:29: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9月30日上午第三节课,曹余琴老师在城南实小本部校区阶梯教室执教了一节题为《班级生活有规则》的道德与法治校级课。本课从“放大镜”“反光镜”“大家一起来约定”三个方面,和孩子们一起了解班级生活规则。

ff7a0f4fa8de41879167bcc614869306.jpg

首先从播放小动物们不遵守课堂规则的动画片导入,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接着从动画片中引入一个人物———冻豆虎进入课堂,让课堂充满生趣。第二,“放大镜”发现优点,让孩子们自己夸一夸,发现身边优点。第三,用“反光镜”照出缺点,提出改正方法。第四,孩子们小组讨论,各抒己见,制定班级规则。9a1e81e51a494f3e8903170f4026e58d.jpg

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知道了班级规则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班级的规则,对今后的班级生活有了正确的方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