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奉献,是廉洁最好的体现

发布时间:2018-05-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廉洁是一种美好的道德品质,廉洁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2018514日,经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校长室研究决定,学校以“5.10”思廉日为契机,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廉日专题活动。

 

视频观赏:“我为学生开车门” 

    《我为学生开车门》记录了在城南实验小学,每天早上,佩戴着“校园安全员”标志的导护老师和家长义工们都早早地来到校门口,微笑问候、引导车流、护送学生……使学校周边道路行车有条不紊,学生入校井然有序。“弯下身子,伸出手去”,老师们打开的,不只是车门,更是孩子与家长们的心门。他们将关爱送达每一个孩子身边,学生每天的入校安全得到了充分保障,学校门口上学时段的交通压力得以有效缓解。

 看到视频中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每一位老师心中暖暖的。大家联想到自己日常所做的,即使是那么平凡、那么细微,但是当看到身边的同事们面带着微笑,坚持不懈,那么认真,那么亲切,每个人的心里都难以平静。原来,“为学生开门”早就成了每个城南实小人的理念,一种习惯,成了高庄路上一道美丽又独特的风景。

视频观赏:“成长加油站”

“成长加油站”是城南实验小学教师公益行动的响亮招牌,也是学校党支部“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通过视频,全体教职工回顾了一年多来,学校党员同志和教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走进少年宫,走进图书馆,走进社区,用热忱的服务在学校与家庭之间搭建起一座座桥梁。它突破了区域的界限,提供的教育咨询公益服务不仅仅面向城南实小的学生家长,而是面向全社会;它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解答的是家长们心中最迫切希望解决的家庭教育问题,最渴望掌握的子女培养的方式方法。

 视频中,校长许卫兵在发起“成长加油站”教育咨询服务的讨论大会上的那句号召语,那么铿锵,那么有力;副校长秦美娟与来访儿童脸贴着脸,孩子附在她耳边说悄悄话的场景那么甜美,那么动人……视频观赏完毕后,那声音依然在老师们的心中回荡,那画面依然在老师们的脑海里盘旋。

故事分享:“幸福教育大家谈”

 为了让“幸福栖居,卓越发展”的学校精神和“放飞童年梦想,奠基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更鲜活,更生动,更厚重,更迷人,201711-12月,学校特邀请全体家长和教师一起参与了“幸福教育大家谈”征文活动。从2018年春节起,学校借用微信公众平台先后推送了年级部教师代表、九位家长代表撰写的“幸福教育大家谈”片段或文章。细细品读老师们的征文,原来让大家幸福的源泉都一样:学生灿烂的笑容、健康地成长。看到学生幸福,老师们就幸福。

 二年级部唐小琴主任和三年级部周丽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她们的幸福感受。点点滴滴的日常,繁忙琐碎的教育教学工作,因为灌注了爱心,因为浇铸了责任,都化成了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被回忆定格。

 此次思廉日系列专题活动,无一不体现“奉献”这一主题,它避开空洞的理论说教,用融合日常工作的三个活动,让老师们觉得可亲、可感,它产生的熏陶,春风化雨般潜入老师们的心田,激荡起老师们心中的涟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