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耕耘在城南这片教育热土上——海安市第二届“教育特殊贡献奖”获得者许习白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2019-10-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城之南一直是海安教育发展的热土。20138月,在别人看来已经功成名就的许习白老师接受新挑战,来到一期工程尚未完全结束的城南实验小学,担任学校副校长,分管教学、科研等工作。

城南实小以“幸福教育”为办学思想,许习白副校长着力抓“幸福课程”建设,“口才与表现”“习惯养成一日评”“体育‘2+X’”“经典每日诵读”“数学绘画”“英语每周一句”等校本课程相继开发,形成了配套的教材与成熟的操作方法。两项校本课程建设成功立项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个立项为市级课题。学校篮球、足球等体育社团衍生而出,参加省市县级比赛,捷报频传,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

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命线,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许习白副校长带头上示范课、研究课,同时走进课堂,每年听课150节以上,帮助许多新加盟城南实小的老师转变教学理念,革新教学方法。高追求的课堂教学保障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建校六年,学校年年被评为海安“四星级示范学校”,成为南通市首批课程改革样板培育学校。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许习白副校长每年直接指导五六十位老师上各级公开课、竞赛课,帮助不少老师捧回了省市级奖状、证书。他还指导老师们开展各级课题研究,给全校老师做微型课题研究的辅导讲座。全校承担7项省级课题研究任务,每学期都做到人人有课题,人人有成果。20187月,学校获评江苏省首批“江苏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除了做好本校的分管工作,许习白副校长还是海安首批名师工作室的导师,海安市第二期乡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的主持人,工作室多次获评优秀,培育站学员在省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

六年是短暂的,但拼搏会让年轮变长,汗水能让岁月闪光。许习白副校长到城南实小这片教育热土的六年,因为耕耘而变得更加充实、丰富,获评海安市第二届“教育突出贡献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