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学生评价】拼音王国大闯关,我是拼读小能手——城南实小西校区一年级举行拼音游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拼音是识字的拐杖。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已经学会读拼音、用拼音了。11月15日下午,城南实小西校区的老师们策划了“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了解孩子们拼音的掌握情况。闯关之前,小朋友们都挺直小腰板,竖起小耳朵认真听老师讲解。原来我们的闯关项目分别是分信件、挂灯笼、转风车啊!好期待。

老师精心布置了活动场地,家长义工们也早早做好了准备,等待小朋友的到来。

闯关开始了,先排队领集星卡,向星星进发,GO!GO!GO!

首先来到第一关,分信件。好多信呀!我是拼音王国最棒的小邮差,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妥妥送回家。

哎呀,这个是谁的信,让我好好想想……哈,我知道啦!是声母!

信件分完了,我们去挂灯笼啦!音节词可难不倒我,读对了,大红灯笼高高挂!

“大风车吱呀吱悠悠地转……”我们一起动动脑筋读出拼音句,让五彩的风车转起来。

“小朋友,别紧张,这些拼音肯定难不倒你!”

“小朋友,别害怕,这些词语你肯定能念准!”

“小朋友,别担心,这些句子你肯定能读通顺!”

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鼓励中,就连平日里羞于发言或拙于表达的小朋友也变得积极勇敢、跃跃欲试。
   我们顺利通关了!看,我每个关卡得到了三颗星,表现棒不棒!

这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拼音王国大闯关”活动,不仅让这群入学不久的小学生乐在其中,更激起了他们对学习满满的热情。通过活动,孩子们认识到,原来学习、测查是这么有意思的事儿!家长们也纷纷表达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赞许。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