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宅家成长不停歇 亲子互动乐趣多——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本部四年级学生宅家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0-02-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寒假注定是难忘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打乱了我们的生活秩序。疫情期间,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每个小家都在进行着一场隐形的战争,这个时候只有“宅”在家里,才能守好“小家”,也才能护得住“大家”。在这个超长的寒假里,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本部四年级的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 “宅”在家中,一起阅读、一起游戏、一起运动、一起创作,用成长的姿态跟病毒对抗,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一、书画创作写真情

停课不停学,我们宅在家里进行了“抗击疫情”书画创作,有的挥毫泼墨,有的创作主题画,有的创作绘本故事,用一幅幅书画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祝福武汉,共护家园。爸爸妈妈们也加入了我们创作的行列,和我们一起用手中的笔记录感人的故事,抒写必胜的信念。

    二、铿锵歌声扬斗志

停课不停学,宅在家里一样可以上音乐课。老师们精心选择了为武汉加油的主题歌曲,我们合着节拍跟着学唱,用铿锵的歌声为武汉战“疫”助力,唱出武汉人的勇敢坚强,唱出中国人的众志成城。

三、亲子美食情意浓

一家人可以这么长时间聚在一起,大家动手制作美食,开启美好的亲子美食时光,是这个寒假里最为独特的风景。瞧,这一家子一起动手做蛋糕,洗洗手、分分工,筛面粉、轻翻拌、倒模具、放烤箱……美味出炉的那一刻是满足。那一家子包汤圆,去花生皮、剥核桃仁,要啥味有啥味儿,看着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心里溢满了香甜。

    

四、花样运动强体魄

运动强体魄,我们宅在家里坚持室内体育运动,邀请爸爸妈妈也加入其中。跳绳、踢毽子、亲子操、打兵乓球、两人三足、套圈圈……没有球桌,茶几来帮忙;没有套圈,纸篓箍能上场;大大小小的纸板能做成投篮玩具;用扑克牌摆出多米诺骨牌能产生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反应……头脑风暴创意无限,小小空间宅住了身体宅不住运动的心,更宅不住我们的创造能力。

五、趣味实验长见识

 停课不停学,“宅学实验”兴趣浓。不出门不买工具,宅在家里就能做小实验,就能玩小魔术。一个个小实验、小魔术帮我们释放恐慌,度过了充实的家庭生活,还让我们增长了见识,既动手又动脑还增加了亲子情感多有意义啊。

宅在家里的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成长,我们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我们在特殊的日子里,用乐观向上的态度、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拥有了不一样的课堂和体验,采撷到了别样的收获。加油少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