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二10班“宅孩儿”战“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往年的春节假期,我们不是走亲访友、参加聚会,就是出门游玩……但今年的假期与往年不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假期成为全民宅家抗击病毒的重要时期。为切实阻断疫情蔓延,全国各地学校纷纷推迟开学时间。超长的假期,宅孩儿们都在做些啥?一起来看看二10班的小朋友们的战“疫”行动。

阅读习惯早养成

古人有云,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读书能让我们成为温暖有趣又会思考的人。班上大多数小朋友都能坚持每日阅读,在宅家的日子里,孩子们的活动空间有限,但阅读能让他们徜徉书海,心驰神游无限风光,充实了生活,增长了知识。

家务劳动我承担

疫情当前,宅在家就是为国作贡献。瞧!扫地、拖地、下厨房……他们用实际行动分担家务,为家庭做贡献呢。

科学健身强体魄

健康的体质是学习和生活的基本保障。生命在于运动,“宅”在家里,也要每天保持适当运动,坚持锻炼,提高身体抵抗能力,病毒才不会轻易找上你哦!

才艺精进正当时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孩子们响应号召,不出门,不添乱,宅家练才艺陶冶情操呢!

亲子游戏添乐趣

都说假期延长最先崩溃的是家长,然而二(10)班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却把日子过得充实而快乐。老师精心组织的亲子游戏让孩子们动手又动脑,也让平日里忙于上班的父母享受到了亲子活动之趣,让家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个假期家长们多了陪伴与沟通,更能互相理解,虽和孩子偶尔会有些小摩擦,但通过沟通能够了解对方。是啊,当家长变成“驯兽师”的时候,孩子才会真的成为“神兽”。在亲子关系的两端,是爱和管教的平衡。

画笔致敬逆行者

 面对疫情,“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勇敢“逆行”,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远离亲人,日夜工作,他们一心只为救治病人,战胜病魔,阻击疫情。他们无私奉献,无惧无畏的精神,无愧为人民英雄。宅孩们拿起了画笔表达了内心最崇高的敬意。

在此,祝宅孩儿们、家长们平安喜乐,顺遂无虞。枝头已萌新芽,春光因奋斗而美好,“宅孩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