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宅家生活纪录片——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五10班王心果一日生活

发布时间:2020-02-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好,我是城南实验小学五(10)班的王心果。

“现在是疫情时期,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谢谢配合!”窗外又传来了熟悉的广播声。疫情就是命令,宅家就是贡献!开学延期了,怎样才能让突如其来的假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呢?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份计划表。下面请看纪录片——《我的一天》。

早上7:00

闹钟一响,准时起床。我一边穿衣服,一边打开天猫收听《早间新闻》,了解NCP(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英文简称)最新疫情。各项数据不断上升,全国各地医务志愿者陆续驰援武汉,国家动用军队力量支援……这些新闻总是让我心潮澎湃、感动万分!我暗暗在心中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新闻播报十五分钟结束,我便开始早读。必备古诗、英语分级阅读……在我眼里,读书、背诵是轻松愉快的,它能让我积累知识、增强语感。从放假到现在,我背诵了二十多首诗、五篇英文小故事。

7:45

按照计划,我开始准备营养早餐——充足的营养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吃完早餐,我要去“喂”阳光房里的花草啦!有付出就有收获,今天浇水时我又收获了一只香喷喷的柠檬,正好当作下午茶的食材!

8:20

开始学习啦!每天,各科老师都会准时在网上布置学习和作业内容,我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作业。这次疫情让我明白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像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一样,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国家作出贡献!

10:30

三门功课结束,妈妈还在给学生上网课,我直奔厨房!这个寒假,我成了家里的“大厨”,学做了很多菜品,有成功,有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孩子,我不断地尝试着新菜品。今天我搜罗了家中的食材,做了一锅与众不同的面——“青菜狮子头鸡蛋肉片面”,加上一盘爆炒豌豆苗、一份水果,Perfect!做完午饭,妈妈正好网上授课结束,爸爸也护校值班回来了,他们对我的劳动成果赞不绝口!

下午1:00

开始我的绘画时光。我热爱绘画,最近的疫情让我深有感触,继而完成了几幅相关的图画和手工制作,希望能用画笔为我们的祖国呐喊助威!

2:30

耶,运动时间到咯!放下画笔,我赶紧拿起球拍。假期里我每天坚持跟爸爸妈妈打球。打完球再练练瑜伽舒展筋骨,打开视频跟着老师跳跳舞,还学拍了励志手语视频《不放弃》。我坚持每天运动不少于一小时,运动不但让我锻炼了身体,还能控制体重、保护视力,真是一举三得。身体强壮了,病毒就不敢“进攻”我们了!

3:30

今天的下午茶时间,我给一家人煎了牛排和荷包蛋,拿出早上摘的柠檬,挤点汁牛排上,外加几颗草莓、一杯酸奶。美味的下午茶,可以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4:00

快快捧起我的书,沉浸到作者的世界里。寒假里有充足的时间用来阅读喜欢的书,被称为“小书虫”的我如鱼得水,读完了《福尔摩斯》原版和小学版全集、《凡尔纳科幻四部曲》《俗世奇人》《三国演义》……每读完一本书,我都会跟妈妈谈谈读后感悟。

5:00

开启我的音乐旅程。复习完音乐老师教的竖笛曲目,我弹起古筝。假期里我每天弹古筝一小时,现学曲目早已滚瓜烂熟,最喜欢的是《泼水》这首欢快的曲子。老师表扬我克服了练琴障碍,基本功越来越扎实了!

7:00

吃完晚饭,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跟网课老师见面!我的网课有VIPKD外教课、远方文学冬令营课程,还有学而思的语数外课程。每天安排一节课,我用心记好每一节课的笔记。即使足不出户,我依然学到了很多古今中外的知识。

8:00

哈哈,每天最期待的影视欣赏时间终于到了!寒假里我看完了《主持人大赛》、《中国诗词大会》系列,《园林》纪录片,还观看了应景的《流感》、饱含爱国情怀的《叶问》、经典永恒的《美丽人生》等电影。优秀的作品总能让我们有所感、有所悟,我会跟爸爸妈妈讨论剧情和人物,也会写下观后感。虽然不能出去走走,但我们可以让心灵一直行驶在路上!

“现在是疫情时期,请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谢谢配合!”窗外又传来了熟悉的广播声。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停课不停学,在家要好好学习,积极锻炼,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少年!

9:00

睡前,窗外飘起了雪。“飞雪迎春到”,我相信,祖国的春天马上到来!

宅家生活纪录片《我的一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