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宅”出多彩生活 共盼春暖花开——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一17班严可馨的居家记

发布时间:2020-02-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家好,我是城南实验小学一(17)班的严可馨。2020年的春节是我经历过最特殊的春节,它让我拥有了比以往更长的寒假,自己却失去了本该存在的热闹与欢腾。这一切都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听钟南山爷爷的话宅在家中,不给祖国妈妈添乱。

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同样能让我们掌握知识、提高能力、收获快乐!

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居家学习,学校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合理安排了课程学习。宅在家,掌握自律的小技巧,每天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成为学习小主人!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培养阅读习惯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通过阅读,我们可以交到更多的汉字朋友,可以读到很多有趣的故事,可以了解到更多奇妙的知识。

除了阅读,我每天还会坚持练字,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中国人,就要先把中国字写好,要想写好汉字,就必须静下心来,端正态度。

宅在家,我还可以玩些小游戏,有时我化身为一位商人去卖东西,每次卖完包里装满了钱,我可开心了!有时我又摇身一变,成为一名魔法师,我和妈妈一起变骰子,再一起来猜,真是有无穷的乐趣!

在这非常时期,舞蹈基本功可不能落下,每天我都会活动活动筋骨,等到疫情结束,舞蹈课开课后,我又能学到更多优美的舞蹈了!

宅在家,还可以用家里的生活物品做出非常神奇、非常梦幻的实验。

这些小实验让我明白: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仔细发现,就会有收获。

宅在家,我的时间很充裕,我学会了很多新的本领。瞧——我做的早餐多美味!我还把花草养得生机勃勃!我把小仓鼠喂得胖胖的……

宅在家中,依然要做到科学预防病毒。面对疫情,我们还有要拥有强健的体魄,要做到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快乐,我们都是当家小主人,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做好家庭卫生。小朋友们记住,如果有事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哦!

这个寒假注定是一个拥有特殊意义的寒假,是一个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的寒假。在居家的日子里,我们都要努力做到“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茁壮成长!春的气息已经拂面而来,抗“疫”胜利的号角即将吹响,待到祖国山花烂漫时,我们回到美丽的城南校园,共同唱响幸福之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