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我的“坚守”——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五10班吴豫伦的居家记

发布时间:2020-02-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以往的祥和与幸福。然而面对“疫情”,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用行动坚守着“国是大的家,家是小的国”之信念。

一位耄耋老人,临危受命,那是一种坚守;

一批批白衣天使,逆风而行,那是一种坚守;

一座英雄的城市,封城牺牲,那是一种坚守;

一家“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那是一种坚守;

一车车应急物资,驰援灾区,那是一种坚守;

14亿人华夏儿女,居家不出,那也是一种坚守。

作为勤奋笃行的城南娃,我们也在平凡的学习与生活中“坚守”。

清晨,揉开惺忪的双眼,打开窗户,一米阳光直射进来,亮堂堂,暖和和。洗漱完毕,早餐完毕,开启一天丰富而充实的生活。

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唯学习,方能进步。跟着老师的指引,就像平时学校上课一样,按部就班,练练字,背背诗,看看书,做做摘抄;计算天天练,每日一组题,数学小游戏;背单词,读短文,发语音……虽然是网上上课,我依然认真对待,毫不马虎,及时完成并上传各门作业。

此外,我还积极动手动脑,创作数学手抄报、抗疫绘画等,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精彩!

作业之余,我也自有闲暇。为防影响他人,我只好暂别酷爱的篮球运动,叫上爸妈一起打羽毛球、玩数独,自然乐趣无穷。

瞧,一场精彩的“厮杀”即将上演。妈妈趁我不注意,猛地给我来了个扣球,杀得我措手不及。我不甘示弱,面对像离弦的箭一样朝我飞来的高速球,我淡定自如,将拍子在胸前一挡,球像弹簧一样弹了起来,给妈妈一个痛快的回击。听着羽毛球碰撞球拍的清脆声,看着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感觉真是美妙。

 “数独”是一项智力游戏,要根据题目进一步地推算,关键是找到“突破口”。每当遇到“瓶颈”时,我总会向爸妈“求援”,三人齐上阵,“所向披靡”。我还学会了一招——排除法。这招的效果十分显著,有时只要有一个数字破解了,后面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劳动也“光荣”。居家,我也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拖地、擦柜子、洗碗……拿出一块毛巾,温水将它沾湿,开始向布着一层毛絮、灰尘的电视柜“进军”。柜子上有很多物品,我先把物品挪开,开始擦拭台面。从左往右,由上至下,将灰尘依次堆在一角,用毛巾把它们包起来,再将物品一一擦拭,放回原地,一气呵成,“搞定”!

“新闻时间”到,晚上7点整,打开电视,锁定CCTV1,关注疫情动态,了解国内外大事。听着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新闻报道,看着医护人员艰苦地工作,我被深深地感动着,感动于医护人员的勇敢,感动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豪迈,感动于中华儿女的团结,感动于国家的强大。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加油!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未来接班人的我们,当下要学会“坚守”,坚持读书,坚持学习,坚持锻炼。未来我们也要懂得“坚守”,弘扬民族大爱,传承民族精神,才能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