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让我牵起你们的手——“我的抗疫小故事”优秀征文(二)

发布时间:2020-03-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眼看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紧张了,我最担心的就是爷爷和奶奶。他们都是农民,没有上过学。每当我向他们描述这次疫情,他们都无动于衷,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不值得关注。而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尽快让他们明白疫情的严重、正确面对疫情便成了我的首要任务。

早晨,村子里的广播一直响个不停。我拿起村干部送来的红色宣传单,拉着爷爷奶奶坐下,像对孩子一样给他们讲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爷爷奶奶却认为我浪费了他们干活儿的时间,没听几句便起身离开,拿起农具就往田里赶。我戴好口罩,播放着手机里的新闻,跟着他们走了一路:“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感冒,跟04年的非典比起来要严重多了!”奶奶弯腰干活的时候,我就一直跟在她身边,她实在受不了,只得回去了。

爷爷是个老顽固,只要他认定的事情就不可能改变,我知道想要对付他还是要下苦功夫。晚上,新闻联播开始了。爷爷一向很敬佩习近平主席,拉着他坐到电视机前听主席讲话。主席的话铿锵有力,爷爷听得很认真,他终于相信我不是在危言耸听。

接下来的日子里,爷爷奶奶天天待在家里听着有关疫情的报道。每到吃饭的时候,爷爷还给我说今日武汉增加几例,出院几例,病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但是还不能松懈。他们从一开始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低头干农活”到慢慢接受,再到能够给我说说每日疫情的状况,作为老师的我欣喜若狂,我的“学生”可以毕业了。

村子里像爷爷奶奶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身为党员的我应该挑起这份责任。于是,我带着宣传单挨家挨户走,向老人家们耐心地科普新冠病毒肺炎知识,劝他们做好防护工作,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我一步一步地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佩戴时要将口罩折面完全展开,将嘴、鼻、下颌完全包住,然后压紧鼻尖,使口罩与面部完全紧贴。用完一次性口罩后要放入垃圾袋内包好,再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弃置,并及时清洗双手。清洗双手时要掌心相对,手指并拢,互相揉搓;手心对着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左右手交换进行。老人家们学得有模有样。除此之外我的便携式小喇叭里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口号,我走到哪儿,就把防控知识宣传到哪儿。

爷爷奶奶们,从前是你们牵着孙辈的手,一路小心呵护孩子们长大;现在,请让我牵着你们的手,科学防范,积极应对,一起平安度过这次疫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