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日报那点事儿——“我的抗疫小故事”优秀征文(三)

发布时间:2020-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停课不停学期间,班主任的身份意味着除了要正常的网络授课、作业批阅和辅导外,我每天要操更多的心,做更多的事。

24日填报第一张学生居家隔离情况日报表开始,我就成为了班级疫情日报的监督员和第一责任人。一开始,为方便操作,我主动请教邻班的杨老师,启用微信中的小程序“问卷星”,设计调查问卷让家长如实填写上报孩子的居家健康情况。对于不能及时填写问卷的,我会多次短信提醒,或是一对一的电话联系。每天午饭一过,我便端坐电脑前导出日报表格,仔细查看,是否有人发烧咳嗽,是否有人外出,是否有人从外地返回……一旦发现异常选项,就用红色标注,及时联系相关孩子家长,询问具体情况,确保每天下午三点前在年级部群上报数据。就这样,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天重复着这项看似简单却又极其重要的工作。

32日起,学校下发新通知,要求统一使用“海安师生居家日报”平台,为让每一位家长能及时认真阅读通知要求,提高对日报工作的思想认识,我又尝试学习使用一种新技能——“班级消息”小程序,以便时刻关注家长的阅读和确认情况。家长们也特别给力,很快就掌握了日报平台的使用。但是,由于单位和企业陆续复工,每天总有几位家长不能在规定的时间里提交数据。集中提醒不行,咱就点对点督促。说实话,有时打电话给家长,电话那头传来机器的轰鸣声,我都不太好意思开口提要求了,毕竟生活不易啊。

有一次,又碰到了这样的情况,而且,这个家长我已连续好几天提醒他提交日报了。打电话之前,我有些犹豫,就跟家人聊起此事:“你说这个家长还会接我的电话吗?他会不会觉得我打扰了他的工作?会不会觉得这个老师工作太较真,直接挂断我的电话,背后还骂我几句?”老公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放心吧,家长对要求严格、做事严谨的老师,不会心生敌意的,相反的,他们会心怀感激。因为,只有负责的老师才会顶着种种压力和被埋怨的风险,去反反复复苦口婆心地提醒家长和孩子,再说了,非常时期,大家都会有这种自觉的。”老公的话突然间给了我力量,我毅然拨动了那串熟悉的号码……

是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那么多人冲在第一线,站在最险处。从“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的紧急动员,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赤诚丹心,无不彰显着“不怕牺牲、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鲜明品格。而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又怎能还纠结在“怕被说,怕被骂”这样的小情绪里呢?

若爱,就深爱;若教,便全力以赴。在这个特别的开学季,日报工作还将继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