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美食,点亮孩子的“宅”家生活——“我的抗疫小故事”优秀征文(四)

发布时间:2020-03-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全民宅家的日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能做的是什么?除了完成各项信息统计填报、抗疫宣传、居家课程指导外,我思考更多的就是如何让孩子们的“宅”家生活丰富起来。对于我这个美食爱好者来说,首先想到的就是美食。

首先,我在班级群里晒上自己的一个小作品——油条,附上食谱和注意点,提议孩子们也来试试。第二天陆思蔓同学的作品就上线了,群里那一个个大拇指的背后一定藏着不少羡慕的小眼睛吧!比赛通知随即登场:疫情不出门,“宅”出小技能——六10班“厨艺小达人”线上评选开始啦!

通知一出,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大显身手。妈妈的围裙在孩子们身上绽放,爸爸的刀具在孩子们手里哆嗦。紧张的不光是孩子,还有一旁的爸爸妈妈,他们指指点点,或鼓励,或指正:锅铲叮叮当当奏起了乐,煎炸焖炒,花样百出。

从大众口味的番茄炒鸡蛋到浓香四溢的蒜蓉大虾,从传统的中国饺子到舶来品日本寿司……孩子们的作品精彩纷呈。屏幕这边,我的认知一次次被刷新。身材魁梧、大大咧咧的陆毅竟然能雕刻出精致的西瓜果盘!你瞧那全神贯注的眼神,左手扶着瓜,右手小心翼翼地刻画,在他的手中,瓜已经不是瓜,而是一件艺术品了。长相文静秀气的小姑娘傅晨越从和面、擀皮到包饺子、煮饺子,全程一人完成,她的笑容在饺子蒸腾热气的衬托下显得别样灿烂,此时的家长应该倍感欣慰吧!

随后的习作中,孩子们的感受更是深刻隽永。曹博涵说:“开饭的时间到了,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种别样情感油然而生: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那些医务工作者们又与谁团聚,与谁共享热腾腾的饭菜呢?比起他们,现在的我们是何等的幸福!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是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是啊,作为一名党员,无需豪言壮语,平平凡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负重前行!小小的活动,充实了孩子单调的宅家生活,又让孩子体会到家务的繁琐和艰辛,懂得思量“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的道理。美食,点亮了孩子们的“宅”家生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