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情定西南城 服务云阵地——“我的抗疫小故事”优秀征文(五)

发布时间:2020-03-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庚子年初的这场抗疫大战中,病毒禁锢了师生的脚步,西校区初步建立起的良好校园生活秩序只能被切断,网络问候、云上活动、在线教学、隔屏交流……成了大家工作的重心。作为西校区的执行校长,带好这支在云上也能“作战”的队伍,成了我最紧要的工作。

疫情袭来之初,假期中西校区分步在全国14个省份的孩子们健康吗?安全吗?于是,一场全面起底的大摸查开始了,摸查湖北籍、浙江籍的学生,摸查途经重点疫区的师生,摸查滞留重点疫区的师生……一遍、一遍、又一遍,地毯式的搜查,131日终于形成了师生流动的详细数据。接着,给滞留湖北的殷老师送去问候和鼓励,组织老师们给9名湖北籍学生送去关心,随时了解南通区域外师生的行踪,提醒所有人注意自我保护……数据反映出的“西校区49名教师、871名学生全部身体健康”终于让我悬着心放了下来。

这个假期,和所有老师一样,我的阵地在云上。不时关注最新疫情,不时关注工作群里的文件、通知,第一时间进行传达、落实。微信群里部署抗疫防控工作,qq群里跟老师们燃起“畅聊之火”,不能及时回复的就摁通电话,指导、交流、鼓励,确保所有老师能够在岗,确保所有工作能够落实到人。纵然不能上“前线”,但我和所有老师一样,收集数据、坚持日报、整理易来通和苏康码办理情况……大家一起用一份发自肺腑的服务意识为抗疫出力。

线上教学大家都在摸索阶段,教学管理者要积极地观察、思考,帮助老师们适应这种教学新形态,党员教师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参加“南通名师·抗疫助学”在线公益课堂录制了微课《课后“悦”读,学会整体建构》,指导孩子们如何在复习时用好学过的课本;在老师们进行线上教学时,西校区管理人员、教研组长入驻班级群进行指导和管理同步到位;带着管理人员抽样集团内30个班级,对线上数学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深入细致地分析调研数据,整理了上万字的数学学科调研报告,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措施……停课不停学,云上我和老师们一起坚守!

居家的日子除了线上学习,我们的管理团队还策划了丰富的活动和安全生活指导。3月初西校区负责了苏鄂两地三校线上升旗仪式,活动中我发表国旗下讲话,鼓励孩子们崇尚科学求真求实,致敬英雄向善向美。活动报道《共饮一江水 同抒爱国情》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我创编制作了学生居家安全儿歌,用图文结合的形式指导孩子们居家时要注意饮食卫生、用电安全、和网络安全教育。

西校区的建立承载着海安市委市政府均衡西南新城教育发展的美好愿望。线下,我们用浓浓的教育情怀,扎实的办学实绩,在西南新城镌刻下幸福教育的品牌;线上,我们用精诚团结的工作热情,携手拼搏的工作作风,在云阵地书写着美好的幸福教育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