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群英”抗疫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动员全支部101位党员坚持立德树人,结合疫情开展思想教育;坚守教学岗位,保证线上课堂高质有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曲“群英”抗疫歌。

 

党支部书记许卫兵校长在全面部署学校疫情防控之时,一直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时刻关注信息安全,筑牢意识形态的抗“疫”防线。从21日到321日,50天内该校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报道258篇,在审稿中,许卫兵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对于“病毒来源”等尚无定论的说法,及时修正;看到个别截图上还有学生家长手机号码隐私信息,立即擦除。他还给全校教工编写了《疫情宣传工作安全提醒》。他说:“意识形态领域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党支部书记始终是第一责任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强化网络舆情监督,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准则”。

学校党支部委员吴雪琴副校长,负责全校442名教工、6810名学生信息日报。24日以来,从文档到表格到平台,3次变更上报形式,每天要核实、填报;校园疫情防控督查表,5次更改填写版面,每天要确认、汇总;湖北、浙江等省外的82名学生,每天要“一对一”信息核对和省网上报;全校7252名师生“易来通”“苏康码”电子健康卡的统计,仅用两天时间实现一个不漏。其间,她还组织了“静待花开·战疫防疫她故事”征文、“江苏女职工精神”云讨论、“党员抗疫小故事”汇编、“超长假、超有爱”亲子故事大赛……键盘上的坚守,是她抗疫的最美姿态。

 

张平,一名普通党员教师。她在学生居家学习上可谓是用心良苦。每次线上学习结束,她都会利用手机软件批改学生作业,符号、文字、鼓励、提醒……形式多样,一目了然;语音作业,她总是戴上耳机视听,及时指导,并鼓励学生尝试配乐诵读;为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她提倡“圈画写”结合的批注式阅读。张老师的认真教学赢得了学生家长点赞:“每天都等着读老师的作业总评”“从字里行间读到了责任和暖心”。

 

刘颖是一名刚转正的党员教师。她春节期间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年,看着老人们对疫情无动于衷,心急如焚。她手拿村干部送来的红色宣传单,拉着爷爷奶奶坐下,像对孩子一样给他们讲此次疫情的严重性。晚上,新闻联播开始了,她把一向很敬佩习近平主席的二老,拉坐到电视机前听主席讲话。爷爷奶奶终于被感化了,但村子里像爷爷奶奶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她又带着宣传单挨家挨户走,耐心地向老人们科普新冠肺炎知识,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她还用上村里的大喇叭,劝人们做好防护工作。她说:“这次抗疫,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初心!”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我们相信,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党支部,必定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