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校园>领导班子建设> 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键盘上的坚守——“我的抗疫小故事”优秀征文(六)

发布时间:2020-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4日到322日,一共48天。48天里,442名教职员工、6810名学生的日报,从文档到表格到平台,3次变更上报形式,每天在这里核对、填写、确认、上报;三个校区的督查表,5次更改填写版面,每天在这里确认、汇总、上报;湖北、浙江82名孩子2次信息核对和省网上报,在这里输入、核对、上报;全校7252位师生“易来通”电子健康码的统计,3天在这里汇总、填表、上报;“静待花开·战疫防疫她故事”9篇征文在这里组稿上报;“江苏女职工精神大讨论”三百多段话,9次在这里择优修改推出;还有接下来100名党员抗疫小故事的择优审核推出,121个班级“超长假、超有爱”亲子故事的择优审核推出,报表上报、报道稿撰写……这里,就是我的阵地;这,就是我每日键盘上的坚守。

数据是冰冷的,但是数据的背后却是有态度、有温度的。作为学校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负责人,此次抗疫中,我承担了全校师生健康状况每日日报工作。日报形式,最初为文字和表格汇总,为了让所有人明白上报要求,我总认真研读相关文件,然后准确传达到校区、年级部和全校师生,几次因为上报时间紧急,半夜十二点,我还在QQ里和班主任老师讨论操作的流程。吃透文件精神后,为了确保按时上报,自收到数据的下午230开始,我便紧紧盯着屏幕,目不转睛,手不停敲;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我会在汇总的基础上进行前后比对,遇有疑惑的地方一一电话或者QQ联系;为了便于基教科掌握情况,我会在整体汇总的基础上,将不同的校区和统计内容分门别类细化描述。后来改成网上平台申报,成了学校管理员的我,第一时间建立平台,导入数据,并牢记下午300前各位教职工和班级日报、400前学校提交、500前省网系统提交三个时间节点,不断通知提醒。每日下午130,我便开始守在电脑前,登录后台进行操作,“滴滴答答”“噼里啪啦”:教职工登录不进的恢复密码,填写信息有误的核对修改,技术上出现问题的及时沟通,数据填写不全的发信息提醒,过时未提交的电话通知,提交时发现问题的及时退回,苏康码填写不明白的在线答疑……直到442名教职工、6810名学生的日报信息全部核实正确,提交上报,并截图让值班人员打印,当天的日报工作才算告一个段落。转身,又投入了另一个主题的工作。日复一日,时光就这样悄悄在指尖流过,48天没有间断,48天也就没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

要说累吗?的确有点儿,可是每时每刻,我的内心又是充实和温暖的,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么多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警察、社区人员、志愿者……他们比我们付出更多;那么多坚守在屏幕前的老师,备课、找资料、录制、上课、批改作业、组织在线活动、与家长孩子沟通……他们比我更辛苦;还有坚持在学校抗疫管理层面上的其他人,服务在学校后勤保障方面的其他人,他们都在不停地奋斗;更重要的是,我只是日报“数据链”的最后一道关口,在这之前正因为学生家长们的每天坚持、老师们的提醒和督促,才得以让链条完整地运转,有效保证最后的完美收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初心、爱心和责任心书写着“坚守”二字,都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用自己的方式进行抗疫。分工虽不同,责任却一样,谁都不肯缺席这场战“疫”,因为我们都有着最初最真的教育梦和一颗对党对祖国火红滚烫的心。

抗疫,键盘就是我最好的武器,屏幕就是我最好的战场,484950……在没有全面复课的日子里,守住这方阵地,确保全校数据上报准确无误,用文字弘扬正能量,将是我每日最常态的打开方式。把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今天的我,我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繁花盛开之日,相聚校园那时,我们的笑容就呈现出怎样的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